11/20/2011

誰知道.......

懵懂無知的我在大學時代開啓了一些思考夾,

個性呢,真正在出社會後有轉變,
出社會後,我才真正認知社會的現實,
應該說,在學生時代沒機會遇到壞人吧,
那時的我,好像也沒甚麼需要太努力思考甚麼,
出了社會後,第2份工作,
剛好是老公開始工作的同時,
我們開始會計畫未來,
我才真正思考自己做甚麼,
其實,到現在,我也不知道自己做甚麼,
應該說,我一直在思考甚麼樣的工作,
能讓我婚後一方面兼顧baby的部份,
另一方面多少幫忙負擔些家計,
講真的,走到今天,
發生這件事,
我才真正體會到,人算不如天算,
這幾年,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準備好,跟老公之間多個寶貝,
所以,我們遲遲沒結婚,
結婚也只是因為我們想每天見面,
直到結婚一年後,
我才體會到,其實我可以了,
卻在接受後的幾個月,發現這件事,
早知道,沒那麼容易,
我何必婚前懷不懷孕的事,
但是,工作找好了,心裡調試好了,
誰會知道呢?

在結婚徘徊前幾年,
我曾經問我的高中同學,
如果我35歲沒有遇到對的人,
而你也沒遇到對的人,
你接受借我精子嗎?
因為,我一直覺得不一定要婚姻,
但~小孩是一定要的,
我也忽然想起,
老公這人常會說些蠻over的玩笑話,
有次我忽然正經的他說,
請他留點口德,
我不希望將來生孩子沒屁眼,
有朋友問我,難道你跟你老公一定要有小孩嗎?
是的,我人生從沒想過沒有小孩這件事,
我只是覺得,等到心裡準備好了,
再做這件事,畢竟這是個一輩子的人生,
不像工作說換就換,
婚姻可分開,
小孩是一輩子的,
有了就是無法斷,無法割捨的,
但是,
誰知道呢?
誰會猜的到,
我努力了那麼多年,
準備了那麼多,
現在,不如我想像的,
那~接下來,我該怎辦呢?
這些準備是否要放棄呢?
那我不就要重新思考我的人生課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