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15

懷孕第22週-禾馨高層次

本週漢堡成長指數
20週,381g
BPD-5.03cm/FL-3.39cm/AC-15.72cm

22週,487g
BPD-5.38cm/FL-3.95cm/AC 16.94cm          

這週是高層次
我跟老公都很期待
說真的
媽媽我.....作透明頸,高層次這些檢查
其實多少只是為了看看寶寶
哈~怎麼主要目的是這個呢?
媽媽我對漢堡很有信心
可能1月植入後
我就做了一個夢
夢見我抱著一個寶寶
看著他含著我的乳頭
那個夢境
很像是真的
然後~我就覺得這次試管必著床
只是不確定著床一個還2個
很慶幸~
著床一個.....原因是~
高層次所有關於漢堡的報告都很完美
醫生再次量子宮頸長度
依然是2.5cm
高層次的蘇怡寧醫生傾向於做子宮頸環紮手術
禾馨產檢的楊濬光醫生讓我選擇
因為2.5cm是及格邊緣
有點危險,但有些媽媽其實能安全渡過
但~第一胎的Golden.....是未知,醫生無法預料
下午,我們馬上去榮總看要接生的葉長青醫生
葉醫生傾向於不做手術
說:做手術跟用黃體素安胎
其實效果一樣
手術的風險來自
萬一細菌感染
或是
手術後宮縮
只要維持像上2週
2天出門一次的作息即可
2-3週檢查子宮頸長度
我又厚臉皮的跑去找我的試管醫生李新揚醫生
我知道,我畢業了
但是,他是個讓我非常信賴的醫生
揚認同葉醫生的建議
說:撐過28周,寶寶就很安全
這段時間小心安胎就好
2天出門一次半小時內
每週檢查子宮頸長度(我跟老公聽了,超揚的作風)
他真的是個謹慎的個性

本來考慮去台大問

楊醫生說:在台大的孕婦如要做子宮環紮
台大醫生都會推薦禾馨的林佳慧醫生
後來想一想楊醫生跟蘇醫生都是台大醫生啊
當初台大榮總二選ㄧ
後來懶得去台大
直接選禾馨就是因為蘇怡寧醫生在禾馨呢~
不過......習慣了楊醫生
我就沒找蘇醫生產檢
只有高層次給蘇醫生看看

高層次

第一次進入診間
漢堡是趴著
因為早上通常吃完早餐
都是我的睡眠時間
所以,漢堡安安靜靜地趴著
幾乎不動
不像之前下午或晚上產檢
整個亂揮
醫生請我去外面走走
我邊走邊聽漢堡最愛的鋼琴
希望能吵醒他
說真的,
沒人踢我
根本沒醒
幸好第2次進診間
漢堡雖然繼續睡他的
他翻身了
變正面了
就在......
就在......
照的期間
他默默翻身了
媽媽我沒感覺漢堡翻身
是醫生說:又翻了,好險要看的看完了
然後~我的肚子超凸
整顆凸起來
不像平常的宮縮
但,凸的面積很大
我問醫生,這不是宮縮吧
醫生摸了下
不是宮縮,寶寶在動
終於,媽媽我知道了
原來,常常凸起一大塊
是漢堡的背

接下來...........

漢堡常常用他的背頂我的肚皮
昏倒
又不能側睡
半夜還這樣吵我
媽媽很困擾~
但依然愛
被吵醒,總摸凸起的那塊
安撫他繼續睡



我發現
厚道的下巴是老公的
嘟嘟的厚嘴唇是Golden的
只能說
自己孩子的超音波照看不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