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15

懷孕第20週

感冒2週了
上週六本以為吃了3次洋蔥水
幾乎沒咳了
沒想到沒想到....
星期天又開始咳
星期ㄧ也是一樣咳的很嚴重
咳到,漢堡都在翻身,肚子會凸凸的
甚至咳時子宮總有微痛感
星期二受不了了
去禾馨看婦產科
楊濬光醫師聽到我感冒
本來建議我多喝水
聽到我已經感冒2週
咳到子宮有微痛感
覺得還是開藥給我吃
吃了3天,有好些
但~真的有痰時,還是咳的很厲害
到了星期五
又去看了一次揚醫師
再拿一次藥

星期六試了
傳說中的蒸橘子
吃完,痰幾乎消除
藥我還是吃到星期天
3星期的感冒
終於好了


洋蔥水~吃了痰會消除,但依然會乾咳
材料:洋蔥一顆、水1.5杯
加一杯半的食用水到電鍋的外鍋,洋蔥碗裡是不加一滴水的
電鍋跳起來再悶20分鐘左右


蒸橘子~吃了痰會消除,幾乎不咳了
材料:椪柑一顆、水1杯
椪柑的上面削一塊
將果肉跟皮劃開
加些鹽
加一杯的食用水到電鍋的外鍋


星期二本來只是感冒
順便照超音波
楊醫師突然說
要量下子宮頸長度(陰道超音波量)
20週子宮頸長度為2.5公分
及格邊緣
再嚴重可能要在家安胎
再嚴重要做子宮頸環紮術
甚至醫院安胎
這2週不要太累,多休息
2周後回診看看

爬樓梯,下樓梯爬坡,下坡----不要
坐捷運去誠品----可                                      
買菜煮飯----可
子宮頸會變長----可能會
不能行房----不要
看牙醫----可看


楊濬光醫生關於子宮頸長度的文章


已經有5根手指的漢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