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1

說不出口

在我的朋友們當中,我好像是唯一不會跟媽媽分享祕密的女生,
小時候,我真的很怕我媽媽,
我想吃的,想買的,想要的,從來不敢跟媽媽說,
即使沒說,其實我得到的,比起很多小孩是很優渥的生活品質,
小學6年級的時候,我用寫卡片的方式,跟我的媽媽說,我想燙頭髮,
當然,我如願了,因為我的媽媽很疼小孩,
只要我要求,爸媽通常會答應,
但,我也不懂,為何總不敢直接說出來,
小時候,我不喜歡彈鋼琴,因為我是坐不住的小孩,
比起鋼琴,我比較喜歡跳舞,
也許我提過不想學鋼琴,但是,會學鋼琴也是我曾經提過,
現在我會找空擋去學跳舞運動,
對她而言,是浪費,是奢侈,
我很難跟她溝通,因為我們是如此不同個性的人,
因為那份害怕,所以,到了青春期,
我用任性,生氣,不講理,不管的方式表達我的渴望,
我想,對她來說,都是傷害,
以至於,她總認為,我是任性自私的小孩吧,
其實,我知道,我渴望被她了解,被她稱讚,讓她驕傲,
但是,面對她時,我很變扭
我不知如何面對她,因為小時候害怕她的陰影還在心底,
我總害怕說些錯話,讓她生氣,
不管我跟她說甚麼,
她都覺得是我任性,
因為,其實,我知道她是個很傳統的女人,
她總把她的需求放在大家需求的最後面,
我不是個這樣的女生,所以,
即使我引導她,多愛自己,有自己的想法,
對她來說,都是太愛自己及自私,過於自我的想法,
是啊,比起她,我是個任性的女生,

現在,我發生了一件事,
我跟我的爸爸,我的朋友們傾訴,
卻選擇不告訴她,
我記得婚前,她曾跟我說過,
將來,不管發生什麼事,甚麼都要跟她說,
我現在為何不想傷害她,不敢告訴她,
但是,壓抑的情緒,對她只會有反效果情緒,
所以,發生這件事,我會選擇先不跟我的母親說,
相對的,我也會尊重我的老公不與他的母親說,
說與不說,都是煎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