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5

懷孕第12週-禾馨透明頸

懷孕第12週

本週漢堡成長指數
12週,66g

CRL-6.57cm

本來想說既然要羊穿就不用做初唐透明頸
但是朋友說
透明頸是第一次可看到寶寶全身器官的檢查
看到寶寶全身會很感動
甚至可提早知道性別
衝著這2點
第12週剛好是老公的生日
就給老公當做生日禮物吧
於是~我就預約了透明頸

至於為何選禾馨呢......

本來預設產檢的醫院想選台大
經過老公的不孕
我發現,私立的可能.....比較.....商業化些(主觀想法)
榮總實在很遠
台大離家裡近一些
查了幾個大家推薦的台大婦產科醫生
蘇怡寧是首選
但.....蘇醫生已離開台大轉至禾馨
反正.....大部份媽媽朋友建議我
診所醫院2邊輪流
禾馨算離家裡近,捷運也方便,taxi 200大圓以內
榮總 500大圓呢!!!
所以前面的檢查就選禾馨吧
本來透明頸要預約首選蘇醫生
不知是蘇醫生不看透明頸還是滿了
小姐說無法掛蘇醫生的透明頸
我就掛  媽媽好孕,寶寶才好運:婦產科楊濬光醫師

整個透明頸過程很幸運

預約6:30
7點10幾吧
就離開禾馨
先是一個女生的醫生照透明頸
女醫生很親切,很細心的講解
她在照的每個部分
也說明寶寶後頸部組織與皮膚之空隙厚度
胎兒的頭臀徑  胎兒的鼻骨、胎兒心率、四肢.....等
一切在安全範圍內

接著換楊醫生接棒

全部重新看過一遍
醫生說一切很好
安全指數95%
心裡總算安定些.....
第一關過關


醫生接著說,來看寶寶性別                                                                                                          
話說....
透明頸的前一天,看到carter's 包屁衣特價都是粉紅色的
超想買的
老公阻止我,萬一是男寶寶穿粉紅色,不太好
男生也可穿粉紅色
老公自己還不是有桃紅的T shirt

再跳回醫生這邊

剛好胎兒腿開開
楊醫生說是男生喔
男生!
我問楊醫生百分之多少是男生?
楊醫生回我90%喔.....
回家後
看網路的超音波這張
大笑
楊醫生還用箭頭標示
於是......確定是陳漢堡了
不是魚城堡

其實....

1月剛植入時
就有夢見在醫院開獎
醫生在夢中跟我說.....
陳小姐.....是.....是男生
還有一隻.....讓我看看
夢中的我希望是一男一女
還有一隻.....也是男生
但,照目前看
我只有一隻
意思是我的第2胎會是男寶?
至少給我一個女寶吧

陳漢堡的大雕
看到這張
有點意外
12週龜頭那麼明顯?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