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15

第2次試管植入後的生活(d3-d7)

2015/1/8,植入當天,D3

這次植入過程沒有酸到受不了
上次d3取23顆,顯微注射20顆,12顆受精卵
植4顆胚胎(2個8細胞/2個6細胞)
這次d3取25顆,顯微注射20顆,11顆受精卵
植2個胚胎(1個8細胞/1個4細胞)
醫生本來是建議植2個8細胞,增加受孕率
但.....我偏好單胞胎
我跟醫生說植2個,於是d3凍1個8細胞/1個6細胞
上次胚胎植入過程,酸啊,漲啊
這次胚胎到子宮的過程
沒什麼感覺
這次植入前腿開開等待時
覺得腳不夠暖
即使穿了厚襪子還是不夠
本來想植入完去拜拜
腳不夠暖我決定回家就泡腳
吃完我最愛的刷刷鍋
到家安排即泡腳,泡到流汗才午覺
沒有上次植入當天被春夢宮縮痛醒
雖然揚揚說,宮縮不影響著床
但....突然沒宮縮
肚皮沒動靜,還真的些許擔心呢
晚上吃完晚餐後,發現護墊有長條型的小白球的渣,帶深咖啡色
像月經來的第一天ㄧ點點咖啡色
是著床性出血嗎?
這件事只敢跟老公說
我的幻想症又發作了
這一刻開始,覺得自己2寶似乎著床了
吃完晚餐
還是覺得腳不夠熱
繼續用熱敷墊敷腳
11點關燈睡覺
沒有像第一次那樣好睡了
甚至腳又開始不夠熱
老公已睡著
懶得去客廳拿熱敷墊
躺了一段時間才睡著


2015/1/9,植入後第一天,d4
早上上完側所,三角地帶有點酸
跟取卵後,被大泡尿漲醒,尿完還是有些酸酸的餘溫
所以,沒有理會這感覺
等抽血期間覺得腳還是不夠暖
回家後躺床上用熱敷墊
醫生問我有沒有撐開的感覺
我回答沒有
本來預計星期一抽血
提早改為星期日抽血
擔心黃體不足,要加黃體油針
我也有猜到
這次沒上次嗜睡
應該是黃體沒上次高
覺得還是睡一下
以免4-5點才想睡
午覺腳底敷著熱敷墊睡著
睡醒後
三角地帶有種微微感覺,像肌肉的拉扯
裡面有被敲的點悶痛感
晚上泡腳的時候
也覺得三角地帶有類似的點漲悶感
可能是午覺後及泡腳後,子宮感覺很暖,血液循環的反應吧
其實我不懂下墜感
記得偶爾搬重物
隔天子宮會悶悶的不舒服
覺得今天有點那樣悶感
偶爾會有一個點被敲的悶感
只敢跟老公說這種感覺
上次也被取卵的刺痛誤會成著床的感覺
我的幻想症很嚴重
每次打針開始,都覺得自己ㄧ定會著床成功
心理總希望那是著床的反應


2015/1/10,植入第二天,d5
半夜依然要起來廁所
基本上,取完卵後就是起來一次了
這次植入只有起來一次很偷笑
上次有過半夜起來2次
卵巢打排卵針位子開始有上次的刺痛感
上次誤以為是著床
這次不會再被騙了,哼!
清晨6點多做了ㄧ個開車的夢
從來沒有開過山路的我
在夢中膽戰心驚的開
從過於緊張的感覺中醒來
三角地帶有取卵前打破卵針後
做春夢宮縮的那種痛感
只是上次試管植入後的宮縮很痛
這次取卵前打破卵針後的宮縮,只是覺得小腹有種高潮用力縮的感覺,沒那麼痛
今早的宮縮感,比較輕微
淡淡的漲痛
比較妙的事
今天的胸漲比昨天明顯
是黃體素吸收的比較好嗎?
下午午覺時又覺得腳不夠暖
邊躺邊熱敷
醒來後,三角地帶沒昨天那麼深刻的感覺
每天,無時無刻在感受腹部的感覺
咳嗽,打噴嚏,都盡量用棉被或抱枕壓著腹部
深怕胚胎淺著床又飄起來了
漢堡,鮪魚堡,媽媽真的很希望今年能看到你們
可以的話,希望這次2胎都著床的
那冷凍的胚胎就能留著第三胎吧


2015/1/11,植入第三天,d6
沒想到,一覺到天亮,夜間那泡尿,沒來報到了
夜尿覺得討厭
沒夜尿,卻擔心,
兩樣情~
早上醒來量體重
恢復了,降為打針前的體重
難怪身體越來越輕盈
三角地帶完全沒感覺了
胸漲依然存在
植入前胸漲即消失了
昨天突然感覺明顯(欣慰)
在榮總吃早餐的時候
跟老公說,有點擔心三角地帶~什麼感覺都沒
才說完2-3秒吧
三角地帶的右邊
突然像心跳,抽動了2-3下
是前幾天沒有過的感覺
該不會是肌瘤長大
又讓我誤以為著床胚胎撐開的感覺吧
哈~
實在不好意思跟別人說這段
萬一沒有著床
會被笑死
抽完血,果然是要補黃體油針
揚揚說,d6-8才是真正的著床日
這幾天的感受果然是我自己想像的

加碼~腰酸這件事
早上醒來那刻,腰有點酸
好久沒這樣了
但,以前睡醒時偶爾會腰酸
以前起來後,活動後,血液循環變好
腰就會好多了
今早也是,就沒理它
午覺完後
起來後
坐在沙發上
腰不太舒服到坐不住
如果是以前伸懶腰活動活動就應該好多了
但....我只能選擇躺下
剛躺的那瞬間,還無法正躺
只好左右輪流側躺
睡太多了嗎?
黃體油針的副作用?
下午改吃2顆益斯德的副作用?
幸好躺了半小時後,坐起來吃晚餐就ok了
10點上床前怕夜尿
躺到11點多,竟然又想上
感覺像憋了一陣子的feel
三角地帶有種被膀胱壓到的餘溫感
上完竟然沒有睡意
一瞬間,感覺右邊有點刺刺的
大概刺了4-5下
刺完,腰也覺得些許不舒服
講不出,就幾秒而已
是胚胎抗議我剛剛小憋壓到他嗎?
真的不要驗孕沒有懷孕
難道是肌瘤在子宮給我的回應嗎?
真是不敢相信45分鐘後又想廁所
心想沒有尿了啦
是假象
憋了幾分鐘,還是很想廁所
還真的尿出來了
宵夜的粥跟鱸魚湯?
說真的,
可以的話
現在給我一碗粥
我也吃的下說

2015/1/12,植入第四天,d7
半夜4點還是起來夜尿一次
晚餐跟宵夜跟飯後水果的水分有那麽多嗎?
竟然躺到快6點才真的睡著
老公出門前幫我打黃體油針
這一昏,再醒來都11點
真是糟糕
希望現在的不正常是塞藥吃藥的影響
之後可要恢復正常啊
ㄧ整個下午沒什麼感覺
加上天氣陰冷
看韓劇跟爸爸去那兒
竟然沒狂笑
吃完晚餐後,三角地帶幾秒的酸漲感
是肌瘤給的回應嗎?
昨天的夢,細節有點忘了
只記得,開獎先公佈第一胎是男寶寶
蠻懷期待第二胎是妹妹時.....
也是男生
歪腰~這是預知夢嗎?
2隻公的,我對付的來嗎?
2個哥哥照顧ㄧ個妹妹也不賴啦,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