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4

植入第1-7天

植入前天,如往常11點多睡,不會緊張,因為那天早上還忙著一早趕到榮總抽血看報告,
只能說,揚揚謹慎的可以,
每週3-5次回診抽血,
我都很想跟揚說,可否偷懶一次不要回診嗎?
多囊性卵巢的我,非常容易有卵巢過渡刺激,
即使是老手的揚揚,還是非常小心翼翼在拿捏每次的份量

植入的當天。。。D3。。。
走入植入室的前幾秒還在跟同事通電話呢
莫名其妙的被拉進去
我還想說奇怪,
植入前,揚揚不是應該要跟我跟老公先講解植入胚胎的事,再植入嗎?
護士說,植入前,揚揚會跟我們討論,
但,已進植入室,討論時老公也不在旁邊了。
共有3個女生進入植入室,
我是順序第三個,
可以聽的到揚揚植入前與她們的對話,
前面兩個都是植2個,
但~揚揚建議我植4個,
因為我們的胚胎的品質不夠好,怕著床率不高,
且照目前看,胚胎可冷凍的機率不高,
所以醫生希望我一次能有雙胞胎,
將來不需再取卵/取精/植入此過程了,
既然揚揚都這樣說,
那就4個吧,
難怪昨天回診,問胚胎情形,
揚揚說要隔天決定植2個or4個,
原來當時受精卵長的比較慢

大概解釋下
我取到的卵數量很多,可以挑選,
但,老公取到的精,還是沒有自然射精的精子來的強,
取了23顆卵,20顆卵可使用,16顆受精卵,12顆成功受精可植入,
本來打針的時候很高興一堆卵,將來可冷凍,
唉~白計劃了.....


植入的第二天。。。D4。。。
本想好好待在家一整天,
但~揚早開好今天的抽血單,
爲了不走太多路,
第一次從家裡坐taxi到榮總,
早上480元,
中午470元,
貴桑桑~
這天晚上開始胃很不舒服,
即使吃了紫蘇梅還是胃超痛,
晚上老公買了蘇打餅,每2小時我會吃一片蘇打餅,
再配一顆自蘇梅


植入的第三天。。。D5。。。
星期六,老公在家,可以當老大,
一整天清醒一小時,就睡1小時
由於腹漲跟胃痛,
根本吃不下東西,
每隔2-3小時就喝1碗湯,
吹了一整天冷氣,腳有點循環不好,
即使泡了腳還是覺得不夠暖,
當天要求老公分房睡,
一整夜沒開冷氣,也沒流汗



植入的第四天。。。D6。。。
清晨5點多醒了,胃有點痛
上完測所,想來片餅乾,
回到床上,
竟然吐了,
白色的泡沫,
喉嚨不會痛,不是胃酸,躺在床上ok,
下床走超過10步,就吐
這是所謂的孕吐?
不可能那麼早就有孕吐吧
但我沒法用手機去查這是什麼情形,
直到老公起床,跟老公說,偶吐了,
老公要我試著走到客廳,
果然!又吐了,
肚子用力時,卵巢好~痛啊
我請老公打給揚揚,
揚揚堅持我一定要去醫院抽血,
還沒看報告,揚揚已說,確定要住院,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卵巢刺激症候群

住院第一天
體重47kg
腰圍72cm



植入的第五天。。。D7。。。

住院的隔天,下床不會暈吐了,胃也好多了,
晚上11點多,沒那麼好入睡,
可能是快好了,加上白天午睡吧,
今天做過4次試管的朋友說,
植入的第3-5天,胚胎會選個喜歡的地方著床,
如果著床夠深,寶寶即能保住,
著床不夠深,會隨著分秘物流出,
聽說,醫生,培育員,沒有人知道胚胎性別,
如果4個都是男生,那就是四勇士了,刺激了!
到時候是男是女都會有驚喜感~很棒!
寶寶阿,你們選到喜歡的地方住下了嗎?
爸媽很歡迎你們來我們家喔~
跟爸媽一起,會很好玩的,來吧!

住院第2天
體重48kg
腰圍74cm



植入的第六天。。。D8。。。
今早突然被打隻黃體油針,
才恍然大悟,
昨天不好入睡,
原來是塞的黃體素沒有吸收,
這麼一想才想到,
前幾天妹妹腫脹,
所以塞劑不好塞,
塞得不夠深,
且手上都會有前次的渣渣,
打後,哇賽~睡翻了,下午3-4點才清醒
護士都說,揚揚是吸血鬼,
但,楊楊密集追蹤,掌握的很確實,
住院第3天
體重49kg
腰圍74cm
尿量2000cc



植入的第七天。。。D9。。。
今早依然被打隻黃體油針,
如往常,也是下午3-4點才清醒
住院第4天
體重49kg
腰圍71cm
尿量3000cc
護士下午看到破2000的尿量說,
應該是快可出院了,
果然,晚餐後,揚揚即通知,可出院了
晚上匆匆忙忙的打包
終於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