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14

執著or強求?

在不孕這個過程中
我聽到許多不同安慰的聲音
多數是,一定會有的
我知道,大家是真心的安慰及希望我們有
但是,
聽到我們找到精子消息的朋友及家人
都很高興
也直說
很擔心沒有
對,
當事者是我們
多數的人站在旁觀的角色
真的不知道
當事者的我們
很害怕沒有這個事實
害怕的原因
就是現在我們找到的原因
多數人很高興
我們有了精子
可以生出
擁有我跟老公基因的小孩
這是天性
不代表借精借卵或是領養就不美好
只是,大家都覺得是自己的小孩更美好
你們不是我們
不知道,當我們擔心遺憾的心裡
也有別種聲音
叫我們不要強求,可能緣分還沒到
放寬心
唉~如果我正常,老公正常跟我說這些
我還可接受此種安慰
重點是
我們就是需要治療啊
需要醫學的介入
需要很不自然而然的醫學方法去強求才能有小孩啊


4 則留言:

  1. 你好 我默默看了你的網誌一段時間。看到你進入下一個階段,心裡好羨慕。今天我們也剛剛做完榮總黃醫師的顯微手術,結果是0,下週還要再等病理切片看看是否還能找到。心裡有一點沮喪。想跟你請教一下,你們是否有做過中醫的調理。在臺北地區,有推薦的中醫師嗎?
    這段路很辛苦。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顯微之前,吃了中藥1年3個月,我相信不管是中藥或是維他命都有效,我們吃了2家沒健保的中醫很貴,現在看第4家有健保(剛吃),如果你願意,請留mail或是Line,我們可私下聊聊

      你確定是睪丸顯微?不是睪丸切片?
      我們之前2次睪丸切片也是沒精子喔

      刪除
  2. 我們是做顯微手術!沒有錯

    回覆刪除
  3. 顯微手術,而且又是黃醫生,那真的......
    如果決定2人世界....也很好....群組裡有人是這樣決定的
    如果想要小孩....建議趁女生有卵時趕緊借精
    你想加入無精團體嗎?裡面有幾個無精顯微沒蟲的
    在準備借精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