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4

陌生的你


從沒想像過
會是怎樣的情形再碰面

台北很大
將近8年來都沒碰到
明明住在同一個城市
卻是如此的遙遠
曾經那麼相愛的人
卻是如此陌生
陌生到比每個月繳費的便利店的店員還陌生
陌生到比每年看牙的牙醫還陌生
陌生到比素不相識的路人還要陌生
路上總會碰到各式各樣的人
而你,卻再也沒見過了

那天
繳完費
走出便利店
在整理找回的零錢時
毫無預警
出現在我面前
你低頭
我沒有確定是你
看著你的衣著
都是沒見過的新行頭
當然,都8年了
你還會穿著我買給你的外套嗎?
我總喜歡幫你的外套取名字
紅通通的羽絨外套
綠油油的休閒大衣
黃澄澄的防風夾克
你穿的是時下的uni紅色羽絨衣
此紅非彼紅
是你身邊的她幫你買的嗎?
我想她比我更適合你
我總是買不對你的尺寸
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一個無法買對尺寸的女人
分開了,似乎沒有懷念的必要了,是吧

你突然抬頭
我看著你
順勢撇過看著馬路來往的車
旁邊陪伴著他
我沒多說什麼
是你嗎?其實我也不太確定
從你的眼中
似乎也看不出當年的愛戀
原來
陌生的你,對我來說,如此陌生之外
陌生的我,對你來說,也是如此陌生

難道我連吸引你的陌生女孩都稱不上了嗎?



我竟然無法肯定那是不是你
但,又不敢讓身旁的他發現我的異狀
相愛3年,8年後在路上,我無法肯定那是不是你
愛情的容顏在我腦袋中,消逝的真快

曾經有肌膚之親那麼親密的你
卻如此陌生

我就如此不值得你腦中的記憶留個區塊來保存著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