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3

第2波中醫-老公

老公
7月最後一星期開始吃,
7月28日開始吃,
6星期調身體,
2星期補身體,
吃完補身體,中醫說,
中場休息,
等我吃完兩人一起加強補身體,

我呢,
9月最後一星期開始吃,
9月28日開始吃,
4星期調身體,
10月28日至11月6日出差,暫停,
11月7日繼續吃,
1星期調身體,
後面補身體ing,

老公的改善

*睡眠-一覺到天亮
從高中到當兵到工作

老公是個超容易入睡的人,
無法一覺到天亮,半夜必醒是多年來的困擾

上一次的劉老師中藥,有讓老公好睡,
但,還是會有半夜醒來
這個施醫生的中藥,
讓老公一覺到天亮,天降甘霖的感動,
我想,這個改變,跟施醫生要求早睡早起有關,
所謂的早起, 是10點以前,
最好是7-8點,
不過以上班族而言,真的無法做到7-8點上床,
老公不加班不作外包時,真的9點多躺在床上,
真是佩服


*睡眠-失眠
吃完中藥
老公早上喝的第一種液體
即是“咖啡”
老公跟我說,他吃完中藥後,
不敢下午喝咖啡了
晚上會不好入睡
現在變得跟我一樣下午不能喝跟咖啡因
這個改變不是預料中的改變


*怕熱
老公一直是個怕熱的人,
甚至去北海道零度時,老公依舊是薄長袖,
零下20度,對老公而言,只是涼涼而已,
那件為了去北海道的羽絨外套,真的是無用武之地,
第一次把完脈,
施醫生即說,老公體內有寒氣,
寒氣造成身體感到熱,
這是不好的熱能,
所以老公總是覺得很熱,
吃完中藥後,
老公跟我說,他能感受秋天的涼意,
對於溫度有感覺,而不是以前對溫度的無感,
9月底,剛好是我去看的第一週,
天氣轉涼,
施醫生念了穿短袖的老公,(外套放車上)
風一旦吹到了,寒氣即進入
奇妙的感覺
秋天看到老公開始穿長袖,防風外套
心想,吃完中藥,老公會怕冷,是好還是壞呢?
以前我感冒,老公不會被我傳染
現在呢?
這個冬天就知道了

*腰酸背痛
結婚後,兩人每個月去按摩
不是為了享受
是,真的受不了腰酸背痛啊
吃完中藥後,
老公沒有主動提要去按摩
施醫生分析,心臟跳得不夠強力
血液養分輸送不夠
所以肩頸循環不好,長期酸痛

*心跳
心臟不再愛跳不跳,感覺跳得比較有力


*老公的蛋蛋還真的在吃完中藥後比原來大
不過還是要去調榮總的開刀前資料比較準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