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5

在醫院的3天2夜

在醫院的3天2夜

漢堡出生後大概3小時後
護理師看下我的乳頭
說,我應該是有奶的
請我用毛巾熱敷
將頭頭上面清理,好讓洗完澎澎的漢堡吸看看
漢堡吸奶的那一刻
超刺痛
護理師說,漢堡在媽媽肚子里常常在練習吞嚥,很少有寶寶一出生就這麼會吸
這該高興,但,媽媽的頭頭不高興
這一吸,漢堡整個狂吸,到底有沒有吸到東西,我也不知
只知左邊吸半小時,硬拔開
換右邊吸半小時後,受不了也硬拔開
媽媽兩邊的頭頭被摧殘夠了
把他放回他的嬰兒床
呼~
終於可以休息
這一夜不好入眠
老公倒是很快進夢鄉

睡夢中聽到寶寶的哭聲
實在無法分辨是漢堡在哭還是旁邊床的寶寶在哭
傷口讓我無法立即起身
老公呼喚幾聲才醒來
回答我:不是漢堡哭
有時候是隔壁的哭
有時候是漢堡哭
多數漢堡哭的時候
我一直一直跟他說話
他能安定下來
但,講一講,我累了
想睡了
沒說話,他又繼續呻吟
最後將近早上,感覺天色比較亮了
無論怎麼安撫漢堡
也不知他發生什麼事、整個大哭
護理師進來
確定漢堡沒事
放床上說:他只是沒安全感
於是兒子靠在我身旁
安穩的睡覺

隔天,單人房有空了
我們馬上要求換房
當晚
漢堡好像沒有第一晚睡的安穩
哭聲突然變大聲
彷彿做噩夢似的
即使最後老公抱也不ok
我坐著抱也不ok
護理師進來說:他餓了
1小時前不是才喝過?
媽媽乖乖的掏出自己的奶

第3天,
有位護理師進房跟我們說
漢堡昨天做聽力測試測2次都不成功
耳機一放上去就大哭
他可能耳朵敏感
我跟老公後來猜測
突然會做惡夢
應該是白天聽力測驗的影響

護理師在老公不在時
打房間內線問我,為何想測漢堡血型
我回答;因為我老公地中海型貧血
她說;因為通常現在爸媽不會出生前幾天抽血,血管太細了
原來,她本來以為有什麼特殊原因(家庭糾紛)急著要驗血型呢
她在嬰兒室那邊問過老公
老公只是回答:就想知道寶寶的血型
後來聽從她的意見
取消驗血型

最後一個晚上
雖然護理師說:累的話可以將寶寶推去嬰兒室
我們想說,照前2個晚上還ok
反正去月子中心就不一起過夜了
護理師進來看了漢堡狀況
說;他個性敏感,需要被安撫
但......經歷這晚
我真的累翻了
有那麼一刻,後悔選擇把漢堡放房裡
隔天到月子中心
吃完午餐
老公載些東西回家
將漢堡送去嬰兒室
這幾天來,我終於睡一個非常安靜安穩的午覺(沒有老公,沒有兒子)
直到嬰兒室打來才醒
不然,我不知我會睡多久
睡到爽才醒
這樣的日子......不知要等多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