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13

最近打算ing過程

張老師的課程,在去年10月,我將它ending,
它陪我渡過一個不知怎麼釐清的階段,
雖說,它沒我本來期待的指引方向,
每次的話題,我都會落淚,
至少我有訴苦的環境,發洩的地方,安慰的角落,
讓我有力氣面對原來的生活,
說真的,我曾很想任性,不要工作,去旅行,
跳脫原來的環境,
但,我沒有,我不覺得強迫自己繼續原來的生活叫成長,那叫壓抑,
但是,一直找方法,有的科學,有的醫學,有的玄學,
我倒覺得一直想,一直思考,才是成長,
我的想法因為不同談話、不同例子、因而轉變,
至今,我有較堅毅的想法,
這就是這個過程,我所需要的,
我跟老公兩人沒有同時一起看張老師,
老公覺得這樣的訪談,
沒有幫助,讓我蠻??
我不懂,老公不知在"   "的情況下跟我溝通,或是安撫我,又不尋求外力,
我們相處情況變好,
來自〜中醫幫助我身體變健狀,
來自〜我從與他人聊天過程中,心裡有慢慢的堅定,
說真的,我心裡會擔心,下一次,我們會知道如何溝通,及一起渡過難關嗎?

我從懷孕的朋友那看了一本"像我們這樣一個家:收養,可以很幸福",
2個大人+4個孩子=完美1家人,一對夫妻,四個小孩都是收養的,
我豁然開朗,原來我一直在心裡建設,
我們是否能像那對夫妻,大聲的說,孩子不是我們生,但我們很愛他們,
我們能否沒有遺憾我們不能生小孩,或者我不難過孩子是借精的,
老公一直覺得,為了避免婆婆有二心,
一直對於"不公平"非常敏感的我,
老公擔心說出去,將來婆婆對我們的小孩,及老公姐姐的小孩有差別,
我會非常反彈,
老公目前覺得將來什麼都不要說,我認同,
但對於將一個秘密隱瞞一輩子,想到就鬱悶,

前幾天,再次看到"攻其不備",
領養這件事,讓我比較有信心將來做出這樣的決定,

事情沒到最後,
但我喜歡事前準備,
我不喜歡,到時再說的想法,

好不容易開始比較習慣去婆婆家吃飯,
一開始,我比較希望老公姐姐在婆家,
老公姐姐會主動找話題,讓不知怎跟婆婆聊天的我,感覺氣氛沒那麼悶,
中間治療看泌尿科,進展不佳,卻要隱藏情緒,
現在想起來,覺得老公很不貼心,
老公可以承受,卻要我硬著承受,

到甥女出生,家裡多一個小baby,變得更熱鬧,
好一些,
到現在,看到老公姐姐教育小孩的方式,婆婆過於寵小孩,
看了會受不了,
最近我寧願沒老公姐姐在,至少我不會有機會聯想婆婆將來過寵小孩的事,

朋友的老公不想生,
朋友被老公的親友狂問,
朋友直接跟婆婆說,她的困擾,
也直接跟老公說,你解決爸媽的期待,
我不想被騷擾,

這個例子,
讓我也突然體會,
不喜歡去婆婆家的原因,
因為,不能直接表達情緒,
還要強顏歡笑,
是,老公家人不會騷擾我,過問我,
但〜朋友直接跟婆婆告狀,
換成是我,哪會說啊,
常常我從婆婆眼中看到她對老公感到驕傲的眼神,
我總是的嫌東嫌西,這樣的話題,實在不便說出,

就是這樣,扯到老公家人,
我無法直接提出,總要盡量用緩和的言語,
因為老公不喜歡他家人被受到傷害,
我呢,我的傷害,誰替我想?
看到老公姐姐及婆婆,不需想太多的個性,
我羨慕,我想〜用妒忌來形容不為過啊〜

連這篇,我選擇打的,
只因大過年,不想破壞愉快氣氛,
我知道老公不定期會看,

(最後打算)- 借精,領養,

最近新想法,
以我的年紀,要生4個來不及了,
用老公的精子也好,借精也好,
生2個,領養2個,也是6人家庭啊〜

題外話,
只有弟弟的我,
一直很想有2個女兒,姐妹,
有天老公跟我說,他希望有兄弟,
所以,4個是我們計畫的,
瘋了喔,
不見蟲影,竟如此妄想要4個,
1個都養不起了,更何況是4個,

題外話2,
古代牧羊犬是我很想很想養的狗,
大白熊犬則是老公想養的狗,
大貴賓,也是我蠻想養的狗,
4個娃兒,4個狗兒,一人照顧一隻,是我們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