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2

最後打算

最近這個月,
老公跟我分別約談2個張老師,
自從"為什麼是我",
這個事件後,
我覺得,是時候做最後打算了,
這個事件幫助我跟老公溝通很多,
個性太過壓抑的我,婚前婚後都把很多想法放在心裡,
猜測老公的心理,
發生了這件事,讓會胡思亂想的我,
編了一堆劇情,而擔心老公會做些決定我不期待的反應,

我還是原來的想法,
可以的話,希望我們能當無話不談的夫妻,
畢竟我們對於各式觀念看法是有很寬裕的彈性認知,
沒什麼不能談論的,

所謂的最後打算是"借精",
借精就借精嘛,
沒什麼,
重點是,在這個較封閉保守的環境,
我們夫妻以開明的態度去面對,
旁人呢?
我們以很健康的態度去教育小孩,
但是,旁人能否以正面的態度回應呢?
我掙扎的點是,
要不要對外公開,我們是借精,
如果,我跟老公給小孩足夠的愛,
環境對這方面的認知呢?
將來他唸書的時候,讓朋友知道,他是借精小孩,
是否會被嘲笑呢?
或是他會不會癥結在,他的父親不是他的親生父親呢?
我們夫妻的態度很重要,
所以,是時候做些功課了,
也許我們不會走到借精這條路,
借不借精,不是我在乎的,
我在乎的是,不管遇到什麼,我們兩是一起面對,
我想,之前讓我很彷徨的是,我害怕一人面對,
事前的心理準備,那天到來,
不會天崩地裂,因為,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至於,老公深深地記得,
我不能跟心愛的男人一起生小孩,這句,
比起不能跟心愛的男人一起生小孩,
不能跟心愛的男人在一起生活,這是讓我更彷徨會發生的事,

經濟呢,

比起不能給小孩我期待的生活品質,這件事,

一個人獨立承擔,這是讓我更害怕,

我需要陪伴,
我需要安全感,

我承認,我不是獨立的女生,
可以堅強,但不要逞強,

學習說出需求,即使對方無法滿足,無法即刻滿足,
至少我們說出來,
即使沒有100%每件事都完成,
但,我們一步一步在前進,
將來會改變的,
改變的是我們的生活,還有想法,
重點是,我們一起



1 則留言:

  1. 加油!我的情況和你們依樣喔!但是我想其實不用太擔心的^^最重要的是這件事情考驗著雙方的愛----好消息
    http://tw.news.yahoo.com/皮膚變精子-不孕男當爸非夢事-153308873.html

    回覆刪除